Friday, June 5, 2009

百花齐放



过去两个多月左右开始浏览部落格,发现国内的博客华文书写造诣非凡。说是百花齐放,百鸟齐鸣一点也不为过。

大致上,本地部落格可分成以下几种:

1)政坛评论

这是比较严肃的部落,但却时常妙语如珠,妙论源源不绝。唇枪舌剑更是如刀光剑影,见血方休。

2)社会时事

所有热门时事都大幅度被报导,比主要报章有过之而无不及。侃侃伟伦,打抱不平,誓把真理公诸于世。

3)哲学佛理

爱好哲理佛学之人揣摩的好地方。待人处世之道,与世无争之心,修身养性之处,非此部落格莫属也。

4)文学诗歌

柔和灿烂如夕阳,诗情画意之文学作品不亚于专业书刊。一篇篇美丽浪漫诗歌让人读后如沐春风,闷气全消。

5)儿女私情

问世间情为何物?述尽男欢女爱之痴,藕段丝连之醉,有缘无分之苦。似是而非之境,如幻似真之影,令人肝肠寸断。

6)生活琐事

生活小品,感想,杂谈,心声,育儿等等无所不谈。

7)旅行美食

吃尽天下美食,走遍大江南北。

当然除了以上,还有摄影及其他专业领域等等。

这两个多月,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6 comments:

  1. 那是一朵姜花。

    哇!好有心思做出一篇整理呢!

    我仔细读了,我的部落进不了你所列的其中一个分类。

    ReplyDelete
  2. 世界上甚麼人都有啊, 說道blog的百花齊放, 我是覺得不出奇喇.. 你也是其中一朵花哦, 呵呵~~

    ReplyDelete
  3. LIFE IS GOOD 中英都顶呱呱,赞!

    ReplyDelete
  4. 你双语皆能呢!

    题外话:wois讲:我仔细读了,我的部落进不了你所列的其中一个分类。

    可以把他的归类为擅长讲石头经的诗人~哈哈

    ReplyDelete
  5. 有了部落格,多了一份娱乐!
    多了一份知识,多了一份认识!
    我很喜欢部落格,也喜欢每位博友!

    ReplyDelete
  6. Wois,
    你连花都有研究,真博学多才。对我而言,你的部落格较偏向文学诗歌。
    SK,
    你的部落格像大红花呀!人人都爱来赏花留言。哈哈。
    墨华兄,
    别再赞到小弟飘飘然了。小弟愧不敢当啊。呵呵。
    Christine,
    小学偏华文,中学偏马来文,大专偏英文,结果变半桶水。哈。
    Chris Chia,
    部落格无边无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ReplyDelete

您的留言,让此部落格活色生香。。。。
Your comment will brighten up the blog here....

Life's Sayings

In three words I can sum up everything I've learned about life, it goes on. (Robert Frost)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 (Winston Churc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