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肉骨茶


喜欢星期天,因为星期天不必上班,不须早醒,可以和家人出去搜寻美味早点。

星期天早上,除草浇花干了活后,身体自然热(warm up) 起来,再冲个澡后头脑和身体就完全苏醒,肚子却开始打鼓,这正是饮早茶的绝佳时辰。

提到饮茶,就联想到肉骨茶。一壶香片配一碗肉骨茶,就得以优哉闲哉的与家人共享一日之吃在于晨之乐趣。

上星期听同事说木清肉骨茶已经迁至临近的白合花园,就决定去尝尝新店的肉骨茶滋味。虽然新店的肉骨茶味道并非顶尖,但也算是中上等。三岁的衡衡也爱吃,喝了许多汤。

有些北马人吃不惯南马的肉骨茶,或南马人吃不惯北马的肉骨茶, 因为煮法各异,有沙褒的,有传统的,有黑底汤的,也有白底汤的。对我而言只要煮得好,北中南马的都不放过。

米都的知味肉骨茶,中马的巴生肉骨茶和南马的古来世华肉骨茶,新山顺发肉骨茶和木清肉骨茶,哥打大路边的强记肉骨茶都曾经让我齿颊留香。

Update:
17-May-2010: 昨日经过百合花园,发现肉骨茶店已换了招牌,也许生意不理想吧。。。。

7 comments:

  1. 很多人說早餐吃肉骨茶, 其實我不行, 一大早吃那麼heavy的我覺得有點力不從心, 呵呵~~ 晚餐就還好..

    ReplyDelete
  2. 最近小肚肚跑来~要减肥!

    ReplyDelete
  3. SK,
    肉骨茶如果不添饭分量并不多,晨运后去吃非常过瘾。
    Chris Chia,
    喝多点茶叶可以减肥。哈哈。

    ReplyDelete
  4. 哈!还没看完贴文,就已嗅到肉骨茶香。

    ReplyDelete
  5. 墨华兄,
    看来咱们是同道中人,无肉不欢。哈哈。

    ReplyDelete
  6. 可以给我确切的地址吗?这一家是从大马还是狮城酒店搬过去的?

    ReplyDelete
  7. Anonymous,
    我想应该是一家人,有空不妨去试试。

    地址不肯定,但它是在百合花园Hong Kong Bank斜对面那排点屋其中一间,很容易找。。。

    ReplyDelete

您的留言,让此部落格活色生香。。。。
Your comment will brighten up the blog here....

Life's Sayings

In three words I can sum up everything I've learned about life, it goes on. (Robert Frost)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 (Winston Churc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