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日莱峰


日莱峰是个让我毕生难忘的山峰。

犹记的中三考完初级教育文凭后,一伙六人绝伴到日莱峰一游。

当时活力十足的我们兵分二路,三人一组,顺利登上山顶。令我最难忘的却非山上的一切。。。

当然山上有我所怀念的(却非最难忘),如:
  1. 新鲜的空气与清凉的天气,
  2. 清澈的山水与瀑布,
  3. 从山上俯览米都的金黄色稻田,
  4. 在度假屋里煮食,听'mini compo',玩牌等等。

话说回来,令我最难忘的是我们下山时,重施故技,三人一组抄捷径下山时的经历。

我们当时大约于中午下山,却不知如何抄错捷径,弄巧反拙,到傍晚还在山里打转。

虽然知道已经不对路,却不甘浪费几个小时的路程而走回途路,心想将错就错准没错,也许大路就在眼前呢?

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转眼天色变黑,伸手不见五指,只闻车声兽鸣却不见大路人影。

食物已在山上吃完,唯有吃糖果充饥(还记得吃的是Hudson糖果), 喝溪水解渴。

就如此在小溪旁露属一宵,与蚊虫为伍,我们的血液也成了水蛭的佳肴。上百只水蛭也在我们不干束手就禽之下成了我们的手下魂。

幸亏一夜相安无事,破晓之后再行了将近一个时辰遇见山下的村民而获救。

每当重游日莱峰, 我都想起这段经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您的留言,让此部落格活色生香。。。。
Your comment will brighten up the blog here....

Life's Sayings

In three words I can sum up everything I've learned about life, it goes on. (Robert Frost)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 (Winston Churc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