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没有性格


上回谈过了九柱性格学的介绍,这回就和大家分享九柱性格里的第九型性格:和平者。

读中学时,有位同学问我有怎样的性格,我当时从没想过自己的性格,就回答说我的性格是没有性格。当时的有性格观念是像周润发所演的马哥(Mark哥)一样,性格鲜明,豪气干云,敢怒敢言,敢做敢当,是江湖中的大哥大。而以我一向低调,随便,不爱出风头的作风,离开Mark哥的形象太远了。直到现在,才知道这种低调,冷静,随性的性格最接近九柱性格学里的第九型:和平者。

以下是维基百科里对第九型和平者作出的说明

九柱性格学里的第九型名为和平型。健康的第九型是非常善于接纳的、心胸开放、情感稳定、并且心平气和。他们接纳并相信自己和他人,态度轻松、从容的面对自己和生活。他们非常有耐心、温和、谦卑。他们内在有一颗纯真的心,是真正的好人,乐观、可靠、仁慈、支持别人。他们让人感到非常舒服,似乎有种稳定或治疗的力量。他们让团体和谐,使人群合聚。他们是很好的调停者、安慰者、以及支持者。他们高贵、安详、宁静,这来自于他们对自己的状况的接纳。最佳状况:冷静沈著,内心有极大的平静与满足。感觉自主而充实,既自在又与别人形成深厚的关系,因为他们已与自己融合在一起。这时候他们会更活泼、清醒,留心自己也留心别人。

此人格与五号有点相似,同样是内向、保守、明智、做事拖拖拉拉,只想不做和充满好奇心,所以容易与五号混淆。要分别他们,是有方法的,五号有很高的集中力,但九号却三心两意,五号有不错的分析力,九号却分析力弱,五号很难与其他人走在一起,但九号能与大队走在一起,成为大队的一部分。

九号人本身对自己理解不足,是忘我的代表,所以他们很容易误以为自己是其他人格。例如,很多九号的男性误以为自己是五号,女性以为自己是二号,尤其是初为人母的时候,如果他们的伴侣是四号,他们会以为自己是四号。他们本身好像没有性格,别人做什么,他们又做什么,认为朋友的想法就是自己的想法。

著名人物有林肯,华特.迪士尼,马英九,邱胜翊,郑伊健,甘地,庄子

这种没有性格的性格原来也有代表性名人。。。。

8 comments:

  1. 看你的标题,还以为七早八早就要骂人。。。飙冷汗

    ReplyDelete
  2. 哈哈.. 我想我應該是這種沒有性格的人~~ :p

    ReplyDelete
  3. 从你的文笔看来,你是个乐观积极的人。

    ReplyDelete
  4. 糟糕!九种型我或多或少都有一点,怎办呢?

    ReplyDelete
  5. 知己知彼,方便相处,减少摩擦。。。

    ReplyDelete
  6. 那麽多性格,看得我一头雾水。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可能一样,所以须要互相平衡,才容易相处。

    ReplyDelete
  7. 写得好详细,我只有一半一半的性格,哈哈!

    ReplyDelete
  8. Wois,
    人不可貌相,文不可看标题,哈哈。。。

    SK,
    是吗?是吗?那我们可成为member了,呵呵。。

    康华兄,
    人虽不可貌相,也许可从文笔中窥视一二吧!呵呵。。。

    墨华兄,
    这是第十型 – 调皮才子型,哈哈。。

    jin1shu3,
    百战百胜?

    普普,
    不管何种性格,也可看出普普君是个好人。。。

    验光师,
    对自己有一半了解,也算不错啦!呵呵。。。

    ReplyDelete

您的留言,让此部落格活色生香。。。。
Your comment will brighten up the blog here....

Life's Sayings

In three words I can sum up everything I've learned about life, it goes on. (Robert Frost)

We make a living by what we get. We make a life by what we give. (Winston Churchill)